八里左岸~美食夜景

2009102910:05







八里˙左岸

這幾年來已經變身成為情侶約會,闔家出遊的好地點囉

尤其是規劃過的腳踏車道

可以從十三行博物館一路騎到漁人碼頭

所以每到假日這裡的停車場簡直是一位難求

不過我們還是會多繞幾圈或者是往十三行的方向找路邊停車格

雖然停遠了一點多但走幾步路看看風景也不錯唷

借過~借過~火車要來囉!!

 

 

到了八里老街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個啦

這裡有2家賣兩相好的店家

每家都說是老店

口味也都差不多

本來巷子裡的那家生意比較好每次都要排隊

所以我們也都習慣買面對淡水河的這一家

 

 

但是咧~自從被食尚玩家報導過之後

這一家也是要排隊啦而且還要排好久

為了我愛的酸菜包排落去啦

這時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唷

就在我用恆心及毅力去排隊而終於輪到我時

衝出了一個長得好高的男人

我以為他想插隊~但是我一個弱女子根本打不過他

況且後面應該會有不少出頭鳥吧

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他說話了

"小姐!你們可不可以加派人手來販賣

讓顧客排隊排這麼久,這種心態很要不得啦"

說完~他老兄就離開了還買了不需要排隊的麻花捲

呼~終於到我囉

熱呼呼的酸菜包趁熱吃好好吃唷

這一家的酸菜包是把酸菜包在裡面

餡料裡頭還加上花生粉

真的好吃啦~晴晴也是馬上就吃掉一個

 

 

接著去下一家排隊美食

烤深坑豆腐

像這樣2塊豆腐是一份35元˙三份100元

豆腐上面的高麗菜好脆唷

這一家也有賣花枝丸和豬血糕

豬血糕加辣~~~~喔依西ㄋㄟ

豬血糕明明就很好吃為什麼會榮登怪食物第一名咧~想不懂

只能說風俗民情大不同互相包容最重要啦

 

 

天色漸漸變暗了

河對面的淡水點著燦爛的燈火與八里遙遙相望

 

 

八里老街也不甘示弱同樣以璀璨的燈光來應戰

 

 

沿著步道散散步順便消化一下剛剛吃下肚的高熱量食物

晴晴說~這樣散步好舒服喔

的確~微涼的風加上昏黃的燈光

真是散步好地點

難怪這時的河岸邊早已坐著一對對的情侶談天說地啦

以後咧~要是晴晴沒有按時回家吃晚飯

來這裡抓猴就對啦

 

 

下回找個機會去搭搭晚上的渡輪吧

感覺應該是粉浪漫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