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孩子~~驚訝過度

2010011510:59





經過激烈的期末考,終於可以輕鬆一下了

晴晴昨天放學時告訴我一個讓人驚訝的事情

有多驚訝,比看到恐龍還驚訝啦

 

 

她說:老師在課堂上公布前10名的同學名單

她想~這反正又不關她的事,所以繼續放空中

然後念到第9名陳~~~~~~

班上姓陳的同學有好多ㄋㄟ

接著,她的名字從老師口中說出來

不只她本人驚訝

連班上同學都全部轉頭看著她

我也很訝異

拔拔還說~原來現在的孩子還是有在排名次喔

因為老師每次只排前10名

所以一直以來我們都不曉得她的程度到哪裡

反正考試的成績也還能看

成績單上也都是優

名次就顯得沒那麼重要

晴晴很開心的說~老師說她這次進步超多的

看她說的眉開眼笑的

我也很高興

 

 

套一句我家拔拔常說的

都考一百分不代表沒問題,那代表問題大了

因為你不曉得孩子的學習盲點在哪裡

(很有智慧的一句話吧!)

不過也很不負責任啦

因為吼小孩的責任全部都是我在扛

 

 

我是不要求一定要一百分啦

但是會的題目粗心大意就是不應該

這是基本要做到的

我也不要求下次還要考前10名

不過希望晴晴每次的測驗都能問心無愧

該寫的要寫完整,該會的要寫正確

然後再來就是最大問題,錯的題目要擦乾淨啦

不然黑呼呼的一團真的看不清楚ㄋㄟ

 

 

本來你拔拔說不要買禮物給孩子當獎勵

但是因為我已經答應你了,不可食言

所以我還是會買給你的唷

等著吧!親愛的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