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這一天

2010083013:05


終於......到了這一天

柔柔人生的另一階段從此展開

 

 

上星期五姐姐返校日,柔柔也跟著姐姐一起出門

姐姐上小學,柔柔上幼稚園

帶她去認識新同學

陪她吃完早餐,跳完早操

她應該也意識到【上學】是怎麼一回事了

難過的情緒終於爆發

跳舞跳到一半突然黏到我身上

怎麼勸都不下來

害的我好想哭喔

不過這樣一來我們都無法成長,對吧!

等老師一進教室,打個招呼

跟她約定好我去買公主的防水OK繃,她則是乖乖上課

中午一到我就來接她回家

柔柔很好溝通,一聽到公主就點點頭說好

 

 

 

 

空檔時間我就一個人到街上晃了2個小時

其實,早在前幾天該流的眼淚已經流過了

一想到柔柔要上幼稚園眼淚就不自覺流出來

真該死~這明明是值得高興的成長歷程

我卻一想到就紅了眼眶

當初姐姐去上幼稚園時因為柔柔還很小讓我每天都很忙

所以感觸沒有這麼深刻

而且姐姐從小就常常跟著阿嬤東跑西跑的

對於她~~我的依賴心沒有那麼重

柔柔就不一樣了

從小就黏著我,我也同樣黏著她

 

 

 

 

如今每天要跟她分開這麼長時間

真的很不習慣

到了約定好的中午

聽到老師說她表現得很好,我也放心了

孩子總是在父母看不見的地方發揮潛能

這句話我是認同的

只是......擔心是父母的專屬權力

我的內心經常自己在和自己拔河

比一場沒有絕對輸贏的比賽

 

 

 

今天~~8/30(一)

柔柔開始要在學校混一整天

跟同學一起吃飯,玩耍,上課,睡覺

她上的是海豚班喔(中班)

雖然學校有提供早餐

但我家的公主需要自備早餐

因為公主不吃的東西太多了包括稀飯

希望有一天她可以開開心心的和同學一起吃稀飯

甚至是吃苦瓜,茄子

因為是和姐姐讀同一所幼稚園

所以除了跟園方A了一組餐具袋之外

書包~~是姐姐用過的

運動服~~也是姐姐穿過的

老公很訝異我怎麼沒買新的

我是覺得運動服拿去舊衣回收很怪ㄋㄟ

所以能夠再利用就繼續用

書包也是可以拿新的

但既然舊書包還可以使用就不要浪費啊

把物品用到壞掉也是一種成就感呢

況且根據我上星期五的觀察

班上有些同學的書包比柔柔這個舊的還髒咧

雖然很多東西都是用二手貨

柔柔還是有個新的kitty鉛筆盒唷

我覺得她也不會在意沒買新的

畢竟她媽媽我最近有幫她買新衣服這就夠了

 

不曉得她今天回家會告訴我什麼有趣的事情

好期待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