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暑假旅遊-第一天(東港,小琉球)

2012082011:32


8/8(三)出去玩囉


我家辛苦的男人在7月份上了一整個月的晚班

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

所以暑假企投的計畫只能安排在8月份

去年去台東的時候就說好今年要來個小島之旅

於是選擇了近幾年很夯的小琉球

(是說夏天那個島不夯啊)

出發時間早上6點

途中停了西螺休息區讓老公補補眠

大約11點就到東港了

透中島ㄟ大鵬灣真的是熱浪襲人啊

拍拍照就好,連下去走走的慾望都沒有

有種到此一遊就好了的"隨便感"

沒辦法,誰叫北部這最近都還蠻涼爽的

一下子來到屏東真的適應不良




 

東港很有名氣的東隆宮

這不下來拜一拜求個平安就說不過去了

畢竟我們要從這ㄦ搭船到小琉球

求個心安也好

(說到這我突然想起今年出門前忘了去觀音廟拜拜,難怪有點不順)

 

 

這艘是為了三年一次的王船祭所準備的王船

到時這裡應該又是熱鬧到人擠人囉

 

 

嘿嘿嘿~~祝爸爸"爸爸節快樂"

不要懷疑

這個男人的爸爸節真的就是這樣過的

 

 

東港超有名的"肉粿"

一聽名稱還以為是蘿蔔糕裡有肉

結果完全不是我所想的

是粿+香腸+櫻花蝦+肉(三層肉)+湯

很特別原本以為小孩都不愛

所以點了兩碗大的一起分食

結果都讓姐妹倆吃光光啦

還一直稱讚粿好吃,跟北部的完全不一樣

她們倆在家裡是不太吃粿類製品了呢

 

 

東隆宮旁邊的鄭記肉丸也是出現在美食名單裡的

 

 

牆上菜單~~

 

 

旗魚丸湯

又是被頻頻稱讚的一碗湯

我不禁懷疑只要是出門姐妹倆啥咪都好吃啦

不過~~這是真的好吃啦

 

 

蝦仁肉圓

一份30元有3顆呢

雖然尺寸小小的

但是有蝦有肉~而且皮很Q喔

 

 

香腸~~好吃

重點是不肥不柴

我最怕一咬下去咬到肥肉的感覺了

這個不會喔

 

 

招牌菜~黑鮪粉腸

是用鮪魚肉+豬肉製成的

說實話我吃不出鮪魚味,但是口味蠻特別的

可以試試看

 

 

本來說不吃肉圓的晴晴

敵不過QQ皮的誘惑

又嗑了一顆

 

 

吃過午餐我們先去寄放車子

找了家室內停車

畢竟要放兩晚不找個安全一點的地方不行啊

安置好車子,拿好了船票

我們要去小琉球囉~~~~~~

 


 

一登島就有耀眼的陽光迎接我們

但是風吹來還挺舒服的呢

 

 

迫不及待到處拍拍囉

 

 

必拍景點~~花瓶岩

這算是小琉球地標啦

 

 

4點半參加潮間帶導覽

第一項任務

尋找星砂

不過眼拙的我們怎麼樣都找不到星砂

 

 

海邊隨手可得的漂亮珊瑚,是美麗的麻豆~~

 

晴晴發現的海蔘

這偽裝果然很強

不仔細看會當成石頭就錯過了

 


 

小柔不敢摸~~~

 

 

雖然不敢摸~但還是很努力的尋找生物中......


 

清澈的海水~可以安心的把腳踩進去

 


 

盧了好久。柔才願意拿起海膽讓我拍照

 


 

玩到褲子濕了也不亦樂乎

 


 

解說人員找到的海蔘

 

 

躲在岩縫的小螃蟹

 

 

忘了是什麼名字了,聽說退潮才會跑出來

 

 

這倆姐妹平時最愛打打鬧鬧

但是看到這一幕挺讓我感動的

姐妹倆手牽著手在海邊探險

妹妹快要跌倒之際

姊姊很快的伸出援手

手足之情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誠如我常常跟她倆說的

除了爸爸媽媽之外

你們彼此就是這世界上最親密的倆個人囉

要互相扶持不要互相陷害喔

 

 

看吧!!姊姊還是有可取的一面

看她把妹妹照顧的多好

雖然一上岸又開始吵架了

不過越吵感情會越好不是嗎??~~希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