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水壺的一天

2009091609:51

星期二晴晴要上整天課

偏偏她卻忘記帶水壺~真是大頭蛋一個

從一大早看到水壺在桌子上開始

我就一直處在天人交戰之中

要是不幫她送去學校

萬一口渴沒水喝暈倒怎麼辦

可是老師說不要當直升機父母

這樣會養成她依賴的性格

而且置之死地而後生也是一種本能啊

打定主意不管她

就這樣終於熬到放學的時候

嗯~人看起來還好好的會走會跳還會笑

一坐上車忍不住一開口就問

你今天沒帶水壺要喝水怎麼辦?

簡單啊~總務處那裏的飲水機可以直接喝

我都讓水先流一下下才把嘴靠過去喝

啥!!!醬簡單喔

害我在家裡擔心了老半天

還幫晴晴想了好多方法

例如:今天上整天可以用湯碗喝水(吃過飯之後會油油的)

例如:可以把早餐的利樂包牛奶上面剪開當杯子(又不是在上美勞)

想了好多不知道她會不會用的方法

但是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在眼前

我覺得我已經快腦殘了

孩子想的都是最直接的方法

眼之所見~手之所及就是好方法

我卻要把它複雜化想了一大堆有的沒的

看來已經被社會汙染過的大人

是沒辦法恢復純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