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苑裡。三義

2010082016:31

8/15(日)

情人節前一天

老公說他從小就對大甲草席很有興趣

一直想去瞧一瞧

草蓆。不懂有什麼好感興趣的

不過能出門就是好事一件啦

 

只是

大甲草席要去哪看咧

去【苗栗苑裡】

那兒才是草蓆的發源地唷

 

苑裡有條有名的天下路,這也是有名的老街呢

然而來這裡是為了要吃有名的肉圓

 

 

魚丸湯

 

 

香腸

 

 

皮,挺Q的

但個頭小了點啦

加辣,不會辣(因為我是吃重鹹的)

 

 

觀光客的精神在這裡也有大展身手的地方

隨後我們光顧了肉乾店

買了肉乾,蒟蒻條,肉鬆,花生

 

接著前往藺草文物館

這間豪華又漂亮的房子竟然是苑裡鎮農會的山腳辦事處

這......有點不像辦公的地方溜

 

 

辦事處隔壁才是文物館

太陽正當空,晴晴變成無臉女了

 

 

文物館裡當然要介紹藺草囉

小不隆咚的娃娃身上的配件可全都是藺草作品

 

 

 

 

 

 

 

 

 

 

 

 

 

 

我家的小孩向來喜歡講些奇奇怪怪的話

看到這張海報時

柔柔又發言了

"等我以後結婚的時候我要穿這樣"

那你是說你不想穿白紗囉

我們之前在櫥窗前看到的那些漂亮禮服你都不想穿囉

別這樣嘛~~媽咪喜歡看你穿得像公主一樣呢

穿這樣好嚴肅喔

你看新娘子都沒有笑笑的

 

 

二樓的穀倉咖啡人滿為患所以就去找家好鄰居打發午餐

 

藺草文物館斜對面有家果園

由於最近沒什麼果可以採,所以不收清潔費

 

 

到了車上柔柔就舒舒服服的睡起了午覺

所以附近的華陶窯和磚瓦博物館就只有路過而已

接著來到了三義

剛好碰上木雕藝術節

現場恰好有木雕師傅在表演冰雕

很消暑的表演呢

 

 

比比看誰的嘴大囉~~

 

 

比比看誰比較甜蜜???

 

 

熱鬧的踩街遊行

 

 

山區天氣多變化

因為一陣毛毛雨的打擾

我們又跑去街上做觀光客最愛做的事情了

肚臍餅~~真的很好吃哪

晴晴連著兩個晚上都吃,吃完還想再吃

還幻想我會馬上帶她去買來吃

幻想~~幻想~~~

 

來到三義怎麼能不來勝興車站咧

 

 

原本晴晴想搭電動小小小火車

在我跟她曉以大義

加上她自己看到小火車的運作方式之後

我們一致認為一個人30元的票價的確是太貴

柔柔很好拐的

只要跟她說:公主不搭這種火車

她就不會吵了

 

離開勝興車站當然還要去看看龍騰斷橋

只是山區的傍晚光線不足

所以斷橋看看就好,沒拍照

最後......

很少出現的苦情夫妻檔這一次終於ㄠ到一張合照

原本啊~~是想仿照青春姊妹花那一張親親照的

但考慮到社會大眾的觀感

還是不要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