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蛋休閒農場(戶外教學)

2010111512:19



11/09(二)幼稚園校外教學

地點:新竹芎林  金雞蛋休閒農場

一進園區就看到幾隻綠頭鴨在池子裡游來游去

一群小朋友就開始對著鴨子吟詩

"鵝 鵝 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接著製作彩繪蛋

由此可知,柔柔一點繪畫天分都沒有啦

 

 

參觀蛋雕博物館

小至壁虎蛋,大到鴕鳥蛋這兒通通有

 

 

聽完講解我問柔柔知不知道這些是用什麼來雕刻的啊

她自信滿滿的說知道

然後卻答不出來

只淡淡回我一句"我剛剛耳朵被牛踩掉了ㄋㄟ"

 

 

吃完午餐開始製作鹹蛋

一看到桌上一大缸泥巴柔柔的臉出現無奈的表情

她本來是想叫我做

只是我的任務是拍照,把手伸進泥巴的重責大任就只得自己來囉

 

 

無奈到極點的表情

 

 

相較之下同學就做得很開心啊

 

 

滾完一顆蛋,還有一顆蛋

柔柔已經快哭了

 

 

終於大功告成囉

 

 

笑的這麼high

因為接下來是期待已久的捉小雞

 

 

順便介紹一下,柔柔班上一共有16個小朋友

不過女生卻只有6個

所以一天到晚都聽到她在玩戰鬥陀螺啦

 

 

雖然很想捉小雞,不過一看到活蹦亂跳的小雞還是很害怕

竟然還躲到同學身後

 

 

禁不住小雞的誘惑還是自己動手捉囉


 

終於成功捉起小雞

 

 

一回生,二回熟

第二次就來表演個單手捉小雞

柔柔應該是想學男同學一手一隻的帥勁吧

 

 

可憐的小雞

 

 

開心的柔柔

 

 

不過捉泥鰍這關,就沒這麼勇敢囉

最後是由老師放在手裡讓她摸兩下算是有摸到啦

 

 

然後去餵小豬吃草,又看了鴯鶓

啟程回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