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懶媽媽

2008103120:00

今天去接姐姐時

有一個媽媽問我

你女兒上完游泳課會不會很累

我說還好啦~她大概都8:30就上床睡覺了

所以不會累啦!

這位媽媽一聽大驚

她說她兒子還要去上英文課

而且老師每天出的功課都很多

要寫的要念的一大堆

每天都忙到很晚

所以常常都會抱怨說他好累ㄟ

晴晴現在是小一

除了上學校的游泳課輔班之外

就只有去上鋼琴課

連她最想去的舞蹈課和繪畫課我都沒讓她去上

看看她每天的時間

星期二規定要上全天課

星期一,四,五要上游泳課

星期三雖然上半天

但是回家吃個午餐寫個功課再洗個澡睡個午覺

就要去上鋼琴課了

星期六,日沒有安排課程

完全自由活動

光是這樣我都覺得很忙了

我承認我是懶媽媽

懶得帶她到處去趕課

游泳課一定要上

因為是爸爸的堅持

所以舞蹈,鋼琴和繪畫我讓她三選一

如果因為上補習班或才藝班

而搞到8點才能吃晚餐或是匆匆結束一餐

我覺得這樣不好

我喜歡每天有短暫放鬆的時刻

我希望她也能享受無所事事的時光

而不是把自己繃得緊緊的

隨時隨地趕!趕!趕!

我要她有時間抬頭看看天空

而不是常常低頭看著地上

她前幾天跟我說

媽咪!我覺得世界比我以前看到的還要漂亮

光是聽到她這句話就夠了

我讓她誕生在這世界上

就是希望她能好好享受這美妙的一切

我只希望她能快樂

說真的這樣就夠了

其他的~不管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