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週記

2010022012:56

 

小年夜晚上啟程回淡水準備過年

不過一進門公公又在拗脾氣

還問晴晴為什麼要回去過年

這麼不爽那明年不要回去好了

除夕當天婆婆照例忙東忙西煮了一大堆菜,滷了一大堆肉

接著又拜東拜西的

好不容易忙到晚上坐下來吃一頓年夜飯

婆婆對公公說可不可以請教一下列祖列宗們

明年不要拜的這麼厚工

公公斬釘截鐵的說~~~~不行

每年看到這堆拜拜的牲禮我頭就大

相信婆婆一定比我更頭痛

年夜飯千篇一律~~老狗變不出新把戲,在這個家也不容許改變吧

 

 

吃年夜飯發紅包是重頭戲

不過在發完一輪紅包之後,柔柔和晴晴還沒拿到

因為她們倆的比較特別嘛

但是柔柔幼小的心靈頓時很受傷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放聲大哭啦

成為今年年夜飯的小小插曲

不哭不哭~~等一等就拿到囉柔柔

 

 

每年光是拿到阿公阿嬤伯伯姑姑的紅包

小小的口袋就裝的鼓鼓的囉

阿公還想找柔柔玩牌~~想把紅包贏回去嗎

別忘了~~柔柔可是很愛哭的唷

 

 

大年初一基本上就沒啥事了

今年還遇上情人節

不過拔拔沒有送我巧克力

前幾年都逛大葉高島屋

今年改去微風走走唄

 

 

逛到紀伊國屋書店時看到這組磁鐵娃娃

先前在莉莉夫子家瞄到一眼就很心動

因為我小時候很喜歡玩紙娃娃

喜歡幫她們換上美麗的衣裳

不過紙娃娃的耗損率高

現在小孩真好命還有改良版的可以玩

 

 

然後又到台隆手創館

建議沒有自制力的媽咪千萬不要來這裡

因為很容易就成為會員囉

最後在山頂鳥的特賣會買了三件羽絨背心

為什麼是買三件

哈哈因為有個人肥肉多不怕冷啦

荷包大失血啦

初二回娘家

我要回娘家,大姑也要回娘家

今年剛好碰上小姑不在台灣,婆婆要上班的情況

先把帝王蟹支解之後再落跑吧

支解之後再組裝起來拔拔說我很無聊

 

 

我家苦命的拔拔從初三就開始上班了

加上大雨大雨一直下我們母女三人無處跑

就帶著她們去公司頂樓打樂樂棒球

初四初五連去兩天

 

 

經過一陣激烈的跑跑跳跳

柔柔一直塞住的鼻子終於通了

鼻涕不斷的往下流

小鼻子都被我捏腫囉

每回擤鼻涕她就叫我不要虐待她

 

 

她說要拍媽咪打棒球的樣子

結果拍著拍著又自拍起來了

 

 

這麼長的年假對我們家來說好像一點用都沒有呢

上班的上班,抱棉被的抱棉被

不過我開始祈禱下星期的天氣會很美麗

因為下星期才是我們家的出遊日

來介紹一下磁鐵娃娃吧

兩男兩女剛剛好

衣服褲子鞋子帽子還有髮飾包包一應具全

 


 


 

手上拿個花束或是頭上戴個小皇冠都很ok

因為吸的住唷






不過晴晴每次都欺負柔柔

她會拿出盒子打開來

然後一聲令下開始搶衣服

柔柔還在觀望的時候晴晴已經把所有的禮服都搶到手了

還回答我說這就是特賣會啊先搶先贏

這麼說也有道理啦

柔柔啊~~下回手腳要快一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