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也撈~摔也摔~

2010052720:21


5/22(六)晴朗的家庭日

早上先到阿公的菜園裡去撈蝌蚪

我們的雄心壯志是要把蝌蚪養到變青蛙唷

只是~~行程是臨時決定的沒有任何工具

只好把早餐喝完的飲料杯頂著用先囉~~



 

柔柔怕髒~所以在一旁監看著

 

 

撈了一陣子之後我想到車上有個塑膠杯架

修一修剪一剪就是一個好用的勺子了

 

 

看吧!!這就是我們今天撈蝌蚪所用的工具了

很隨興對不對~也很好用喔

只是回婆家的一路上我都得拿著飲料杯

老公還說要不要先去封個口咧

 

 

看看時間還很早~才中午而已

放好蝌蚪之後外出覓食去

沿著海邊一路開到了金山老街

柔柔最愛的花枝丸千萬不能忘了買唷



 

說實在的~老街非常的短,也逛過很多次了

所以我們沿著路散散步

不小心就走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在這時發生了一點小狀況

晴晴和柔柔開心的手拉著手唱著歌時

晴晴突然重心不穩跌在有點小燙的柏油路上

 



 

哭成這樣一定很痛吼

不過我還是一直叫她要勇敢不要哭了

 

 

貼上個可愛的OK蹦,應該就不會那麼痛了吧

 


 

真的是要謝謝晴晴跌這一跤

我們今天終於可以換換口味

不然每次都吃老街鴨肉也不是辦法嘛

老街上唯一一家日式料理店

我點的是烤鱈魚定食

別看這鱈魚烤得黑黑的

是因為魚皮上塗了味増才變成這樣的

很大的一片魚肉,吃得好滿足喔

味增湯也很好喝呢

 


 

勤儉持家的拔拔點了咖哩飯

還堅持不用點套餐只要單點就好囉

 


 

為了安慰剛剛跌倒的女兒,點了份生魚片壽司給她

 



 

只是原本應該開開心心享用壽司的晴晴

表情怎麼有點怪唷



 

這張更恐怖



 

到底是吃到啥怪東東讓晴晴變的面目猙獰

 

 

哈哈~~謎底揭曉

原來啊!店家已經先把哇沙比放到飯上面了

正統的日式料理店都會這樣做,防止芥末的味道揮發

忘了交代老闆哇沙比要另外放小碟子裡

不過這家店的哇沙比品質不錯唷

喜歡吃的可以來試試看

 

 

有勞拔拔幫忙把哇沙比挑出來囉

 


 

三樓是需要盤腿而坐的用餐空間

老公說下回請我老媽來吃吃

嘿嘿~~我幫我娘記得啦

 


 

早上才撈過蝌蚪的這兩個孩子

看到撈魚的攤位又躍躍欲試啦

 


 

柔柔從頭到尾只是把網子放進水裡又拿出來

重複個幾次紙網就破掉了

晴晴則是太急了一下子就弄破3個網子

然後換我這看不下企的老媽上場撈了5條之後

最後一個網子晴晴要大顯身手一下

不錯啦~~最後硬是讓她撈了一條上來

這天回家總共帶了無數隻小蝌蚪和6條小魚

算是收穫豐盛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