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運動會&感恩洗腳

2009050414:37

 

5/02是晴晴生平第一次參加運動會

當然她本人也是盼了好久

一開始的運動員進場

晴晴不曉得在看哪裡

叫她她也不理我

只拍到她的後腦勺

一連串的致詞之後

由六年級的學生表演大會舞

主要分為3個主題

游泳,網球,樂樂棒球

聽說這是她們國小的強項

詹詠然還是這所學校的校友哩

不過他們在跳什麼說實在的我看不太懂ㄝ

只看到一群小朋友排著不太整齊的隊形

動著不太整齊的步伐

有待加強喔

一年級的小朋友其實沒有什麼激烈的運動競賽

有全員參加的40公尺跑步

晴晴竟然是她們這一組的第2名

可是她跑得很慢ㄋㄟ

她還說練習的時候她是跑第一名的

因為跑很快的那個同學還在弄鞋子

所以她就趕快跑

趣味競賽

看看在8分鐘裡哪一班可以舀最多顆糖果

我發現小孩都很老實

每一個人都只舀一顆糖果

所以這麼小的小孩基本上還是純真的

只是在不知不覺中學習到大人的投機取巧

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

一年級小朋友要幫媽媽洗腳丫丫啦

用肥皂洗一洗

毛巾擦一擦

最後是乳液按摩

每個小朋友都洗的有模有樣

當然媽媽們也是樂在心裡頭

不是在乎孩子幫自己洗腳

而是高興孩子可以自己完成一件事情

在家裡頭當然是事事呵護

去到學校裡就沒有這種優待啦

自從小孩上學之後孩子學習成長

媽咪也學習放心放手

我以前曾經也是這樣長大的

只是當我當上了媽媽

卻忘記要怎麼讓孩子真正獨當一面

怕這個擔心那個

雖然不至於嚴重到變成神經病

但是已經讓自己變成一頭母獅子了

只是獅子媽咪還會教小獅子怎麼狩獵

可是我卻沒有讓她盡情發揮本能

或許我是不想讓她變成電視裡的小獅子

最後不小心讓別的公獅子吃掉

可是上小學這半年多以來

她也學著做很多事情

而我只要出一張嘴稱讚她"你好棒喔"

然後我就會變得比較輕鬆

所以現在她有很多事情比較敢自己去完成

不再怯生生的躲在我身後

或許

正在接受教育的是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