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來的及

2007111911:47

昨天在洗澡的時候

突然想起爺爺已經去世兩年多了

而我好像沒有和爺爺一起拍的照片

連多年前一起去金門玩的時候

也是姑姑们圍著爺爺

我和妹妹總是沒和他們走在一起

其實爺爺對我不錯

他生了5個兒子4個女兒

所以孫兒一大堆

不過他總會特別給我零用錢

我在國小時就常常拿到千元大鈔了

也會給晴晴零用錢一次拿2千ㄜ真大方

我爸爸是小兒子

但是因為我奶奶是續弦

只生了我爸和一個小姑姑

所以和其他的伯伯姑姑也不常往來

加上我老爸10多年前就去世了

爺爺不好意思來我們家住(怕增加負擔吧)

所以大概只有過年才會看到爺爺

等我洗好澡走出來就聽到電話響了

大舅說外婆人不舒服送到醫院的加護病房

小舅媽說外婆昨天早上還興高采烈的和隔壁的阿婆一起去逛菜市場

結果回來就不舒服

躺著休息還是沒改善

後來就臉色蒼白的對小舅說她喘不過氣

小舅趕緊送她到醫院

檢查結果是心臟輸送血液的血管太細了

血有時會送不出來

外婆已經80多歲了

開刀需要體力

所以醫生要討論之後才會做出結論

不過昨天晚上去醫院看她時

她的精神還不錯

也還念著要幫我小姑做媒的事

希望外婆可以平平安安的康復出院

因為我也沒有和外婆的合照

晴晴前幾天才唸著"好久沒有看到ㄚ祖了"

沒想到沒帶她去是錯的

現在只能等外婆出院才能帶晴晴去看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