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四日遊~~25度落差的一天

2010030909:41


其實要開始這趟旅行前我就很期待第三天的行程

那就是上合歡山

而在新聞報導仍有幾台車子埋在雪堆下之後

我更期待可以看到雪

希望雪融化的速度不要太快~等等我嘿

從清境到合歡山大約40~50分鐘的車程

快接近崑陽的時候路邊就已經有未退的積雪

天色也變得一片霧濛濛

所以很多遊客索性在昆陽就下車玩雪

 

 

但是我很堅持要往上繼續走

所以拔拔就用龜速慢慢的開到武嶺

沿路上真的都沒啥車子了

武嶺的氣溫只有5度

 

 

為了來看雪我可是準備了一箱子的羽絨背心和外套

這四天三夜以來只穿了這2小時

不過值得啦

但是我看到有些小孩真的很勇ㄋㄟ

媽媽自己穿厚外套加圍巾小孩只穿薄外套

果然~小孩屁股真的有三把火

全副武裝下車拍照

 

 

1.2.3.柔柔戴了3頂帽子

 

 

嘴巴還不快閉起來~小心風從缺了牙的洞跑進去

 

 

裝羽絨衣的箱子剛好派上用場

拿一根湯匙挖一桶雪要做個可愛的雪人囉

 

不過雪人真的很難做ㄋㄟ

搞了老半天手都快凍僵了還是沒個影

 

 

最後捏幾顆小雪球來丟一丟過過癮

 

 

接近中午的時候氣候越來越惡劣

所以我們就溜下山了

路上遇見盛開的櫻花

這一棵算的上是這幾天所見到最有誠意的櫻花樹啦

 

 

相較於n年前只有一家7-11的人滿為患

現在清境已經擁有四家7-11門市囉

以後來這裡真的方便多了

不用再像要去蠻荒之地一樣帶著一卡皮箱的泡麵啦

 

 

開心的晴晴在清境門市換到了紫色的熊熊~~幸運啦

後來晴晴告訴我一換到熊的時候

柔柔就問她:姐姐我可以跟妳換熊熊嗎?

晴晴回她:你說咧???

 

 

後來我們繞到有小西湖稱號的鯉魚潭

拍了幾張奇怪的照片就閃人啦

因為此時的氣溫已經直逼30度了

短短2小時的車程就有如此大的差異

還真有點吃不消咧

 

 

 

 

 

台灣地理中心碑也來拍一張吧

後來看到一群老人圍著碑

有人蹲馬步有人打拳就像在練神功

這裡真的這麼神奇嗎?知道的人請告訴我吧

 

 

傍晚我們去看台中燈會

這次的主題是小熊維尼與跳跳虎

小熊維尼超可愛的~圓滾滾的是我的最愛

 

 

現場也展出不少花燈作品

不過這一個特別能吸引人的目光

俗話說~~畫虎不成反類犬應該是這種感覺吧

旁邊那隻貓老大至少和老虎是同祖宗的

而這隻哈巴狗咧

 

 

逛一逛肚子餓了就到一旁的夜市買東西吃

天啊~~好久沒逛過這麼人擠人的夜市了

只能順著人群走進去,再順著人群走出來

還好買的東西大致上都能吃飽

就算吃不飽我也不想再走進去一次

越晚越多人擠著要拍照

所以找了隻沒什麼人拍的大象意思意思拍一下

這一天下來也累了

準備回飯店泡泡澡舒服一下然後睡大頭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