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12090110:47

 

從小琉球回到東港之後

往高雄方向前進

車子上高速公路屏東路段時

雨..........是用大桶子倒的



 

難得來一趟高雄

又有大半天的空檔

加上我到現在都還沒去過佛光山

當然就是這時候去參觀參觀囉

 

 

雖然下著雨

但小孩可以撐著傘散步

也是玩興不減

 

 

爬了好幾層階梯

終於到達大雄寶殿

 

 

晴晴讚嘆的說"這比步步驚心裡的紫禁城還漂亮呢"

 





入內要脫鞋,但是我們的腳丫都濕濕的

就不進去玷污這神聖的殿堂了




 

沿路可以看到帶著調皮神情的小沙彌

 

 

小臉蛋的表情充滿欣悅~~讓人看了也跟著開心

 

 

小蝸牛也來露露臉~~~

 

 

地標~~超大佛像

剛要離開的是江蘇來的貴賓

整座山台灣遊客倒是沒幾個

 

 

印象裡的佛光山

是階梯旁有一大排佛像

不過逛了一圈只在這裡看到成群的佛像

是我記錯了嗎

 

 

高屏溪~~

 

 

地藏王菩薩殿前的祈願鐘

姐妹倆同心協力來祈福吧

 


 

這佛門聖地不是都茹素的嗎

怎麼就是有人會被盯到眼皮啦

 

 

到此一遊紀念照

這是一定要的啦



 

難得晴晴拍照這麼放的開




無原因姊妹爭吵中

 


 

妹妹生氣,姊姊淡然

 

 

索性兩個都別開臉,來個相應不理

 




中午了

肚子餓又找不到食物吃

勉強吃了一碗50大洋的素冬粉



我沒偷吃喔,只是先拌了拌而已



 

吃了午餐之後我們繼續到佛陀紀念館去走走

一進到大廳

內心不禁洶湧澎派了起來

我剛剛到底是在尬麻啊

為什麼不來這裡吃午餐啦

 

 


專賣素食的小七原來就是在這裡啊

 


 

沒錯~冷凍櫃裡真的都是素的耶

 

 

素素素素素

 

 

包子櫃裡頭也只有素的包子饅頭

 

 

我這個人一向不能受刺激

由於剛剛50元冬粉的打擊太大了

來到這媲美百貨公司的天堂就忍不住手癢一直想花錢

買了同樣是50元的大飯店牌冰淇淋給晴晴享用

 

 

柔柔吃一個20元的奶油餅

在平時要我拿20元買一個奶油餅是不可能的

但是這時的我.......瘋了

 

 

心滿意足之後路還是要往前走的

 

 

這大道還真是壯觀哪

 

 

大廳前的大燈

抬頭看就可以看到囉

 

 

明亮,莊嚴

但是和佛光山給人的感覺不同

嗯~~~比較現代感吧

 

 

抬頭就可以看到美麗的藝術品

 

 

晴晴正在專心浴佛~~~

 

 

姊姊的功能在此時完全呈現

有些國字妹妹還不認得

所以姊姊在一旁技術指導浴佛的步驟

 

 

隨後我們還參觀了玉佛殿以及金佛殿

待到快5點才往市區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