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吃蔥油餅囉!

2009032709:44




前些天上菜市場

看到一大把蔥只要30元

這麼便宜當然一定要買囉

不過買了一大把蔥要做啥

就來做做蔥油餅吧

外頭一個蔥油餅至少要25元

現在有了便宜蔥的加持

自製的一個不用5塊錢真的是超便宜的

而且還可以吃到滿滿的蔥花超滿足的啦~

不多說了趕緊來做吧

作法很簡單相信是一學就上手囉

500公克的中筋麵粉

300cc的熱開水

先把麵粉和熱開水拌勻做成麵糰

麵糰揉到不沾手的程度就好了

拿一個塑膠袋裡頭滴上2~3滴的油

搓揉一下讓油均勻的佈滿塑膠袋裡

把麵糰放進去醒30分鐘

這時候可以準備切蔥花了

一下子切太多蔥花可是會令人非常感動的

像我就哭了好幾遍呢

下次記得戴蛙鏡喔

切好的蔥花只要簡單的調味就好了

一斤的蔥花只要一小匙的鹽巴

寧願不夠鹹再來加醬油膏也不要做太鹹喔

我還有加一小匙的烹大師以及酌量的胡椒粉

加了調味料的蔥花要用手抓的才會伴均勻不然會吃到沒伴勻的鹽巴

醒完麵糰之後

把麵團分小塊之後再讓它們休息一下會比較好操作

把麵糰搓成長條形

用擀麵棍把它擀成像牛舌餅的形狀

鋪上蔥花

 

把它包起來成一長條

然後捲起來就像一朵花

就可以下鍋囉

 

 

現包現煎現吃最美味啦

因為放久了蔥花會出水麵團就會黏黏的不好操作

這個就是放太久麵糰都破了

煎好的賣相不佳

 

這個就是成功版的跟外頭賣得差不多長相啦

 

我家姐姐很捧場喔一口氣就吃了2個

然後還跟我要了第3個

只是真的吃太飽啦最後沒吃完

趁著現在蔥價便宜要多做幾次滿足大家的嘴巴

老公還要我在裏頭加上牛肉他說他要吃牛肉餡餅啦

這樣的麵糰也可以做韭菜盒子

總之大家一起動手做做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