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海生館

2009073117:07



離開飯店我們前往海生館

好幾年前懷著柔柔時爸爸就說要來海生館

現在這小子都已經3歲半了

但也多虧現在才來

太小的小孩來這裡是有看沒有懂啦

前一天在7-11買了海生館套票$1100

大人$450小孩$250所以還便宜了50元

110CM以下的小孩免費

海洋生物合成照我們沒有去拍

人實在是太多了光是看到那長長的隊伍腿就軟了

算了~懶得排隊

 

 

到了海生館的停車場還被我發現了一位偷渡客

牠從夏都一路搭到這兒

人生地不熟的不知道會不會被欺負喔

 

 

海生館裡分為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

以及新館世界水域館

台灣水域館裡介紹從高山溪流到大海的各種不同生態

 

 

晴晴體驗觸摸池

我問她你覺得海星應該是怎樣的觸感

基於對派大星的印象她覺得應該是軟軟的

錯!海星硬硬的粗粗的簡單來說就是像石頭一樣

 

 

左下照片裡的魚像不像在微笑啊

 

 

水母為什麼有不同的顏色

是因為水槽裡頭有燈光~我本來還以為這種水母會自行變色

看了好久終於讓我看出玄機了

 

 

海底隧道在珊瑚王國館

 

 

 

可愛的小白鯨也是在這一區喔

 

 

最下面那隻魚長相挺逗的~好像小木偶喔

 

 

這些魚為什麼都成群結隊哩

現在正在上演活生生血淋淋的大洋池餵食秀

 

 

就是把一個工作人員丟進去池子裡餵魚

很恐怖的ㄋㄟ

 

 

 

看完了猛的要看一些溫和的畫面來緩和情緒

來看看可愛的小企鵝吧

海生館的企鵝住在新館也就是世界水域館

共有五種種類

除了常見的國王企鵝,阿德利企鵝,還有馬可羅尼企鵝

巴布亞企鵝和頰帶企鵝

飼育人員解說裡有提到企鵝是非常愛群居的動物

所以企鵝館裡會有鏡子讓牠們以為同伴數量很多

牠們會比較有安全感

而且企鵝完全無法以外觀去分辨公母

只能以科學鑑定的方法去分辨(檢驗DNA)

 

 

 

企鵝館裏頭非常冷要記得帶外套哩

 

這裡還有4D特效海洋劇場

晴晴被衝過來的古代生物嚇哭了

蛇頸龍寶寶被吃掉時她也哭了

真的是有夠愛哭的

在這裡逛了好久小孩也累了

拍張到此一遊就說掰掰囉

 

 

碰巧星巴克買一送一

這麼好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

點了小孩愛喝的香草和巧克力星冰樂

我來試試新口味檸檬木槿花星冰樂

ㄘㄟ~不好喝~千萬不要喝

還是抹茶星冰樂最對味

 

說到這我又要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公德心啊~請大家千萬要拿出公德心啊

明明就規定不要對著魚兒們閃啊閃的

偏偏就有不遵守規定的人一定要開閃光燈

工作人員一再的規勸不聽就是不聽

是聽不懂國語還是耳聾啊

真的是很氣ㄋㄟ

把那些人抓來用閃光燈閃一百下不知道他們會怎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