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要捐肝?誰來當家?

2007041301:18

前幾天的新聞裡提到一位捐肝給小孩的爸爸,開始了我們夫妻間的談話

我:"爸拔,你愛不愛你兩個女兒?"

爸:"愛ㄚ"感覺比較像隨口說說

我:"那你會不會捐肝給女兒"

爸:"不會"回答的快速又不拖泥帶水"你在家閒著沒事做,怎麼不你去捐"

我:"那如果只有你能捐,別人都不符合呢?"

爸:"應該還是不會,因為我要上班如果捐了肝就會容易疲勞, 那我要怎麼工作"

我:"那你就不管你的小孩了嗎?"

爸:"應該還有其它解決的方法吧"

這幾天我常常會想到這個問題,說到孩子的事情當媽媽的一定都是義不容辭,不管如何都會以孩子的利益為優先,到最後媽媽在家庭裡就會被忽略了,凡是都以老公小孩當作第一考量,反觀爸拔都會有藉口例如要他帶晴晴去溜直排輪他不去的理由真是琳瑯滿目,有時下雨,有時風大,有時遇到晴晴感冒咳嗽,偶爾爸拔腰酸背痛......導致晴晴已經學一年多了還是溜不快,跌倒了還是站不起來.

當初也是因為晴晴要喝母乳對身體會比較好,就辭掉工作當起了全職媽媽,看著孩子一天一天的成長我並不後悔當初的選擇,畢竟可以親自參與孩子的成長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可是相對的老公就只要對工作盡心盡力,反正家裡以及小孩都有老婆處理的很好無後顧之憂,but黃臉婆當久了是會抱怨的,這時候就會被老公批評為小鼻子小眼睛,其實說到底家庭主婦的世界真的很小,每天忙的不外乎柴米油鹽醬醋茶,所以老公一定要適時的幫老婆補習,才不會讓老婆一直變笨,到老來伴的時侯要聊天也才有話題.

神ㄚ!希望我的老公偶爾能幫我分憂解勞,而不是只會出一張嘴說"老婆妳好棒ㄛ"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