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複習

2008110516:13

 


咱家的晴晴這個星期五要期中考~考數學

下星期一考英文

下星期二全北縣注音大會考

身為小一生的她

雖然沒有繁重的課業

但是碰上生平第一次的考試

還是希望她能有好的表現

不過

晴爸一天到晚唱反調

叫我不要幫她複習

說什麼讓她順其自然的去考試

老師才知道她的程度在哪裡

拜託

這是什麼論調

我雖然不會逼小孩做很多練習題

但是碰到會讓頭腦卡住的題目

就是要多練習才會開竅呀

老師要對31個學生

當然會針對特別有問題的加強輔導

像晴晴這種偶爾有小疑問的就交給家長來解決就好

可是我家爸爸一直阻止我

還說孩子在學校給老師教就好

哼!那是你上班沒空

老娘我空得很

我就是要幫小孩複習

雖然爸爸說的也不無道理

他說:你能幫她複習到幾年級

上了國中或是高中的課程也是只能靠她自己學習

不過

我就是要幫她複習~複習~再複習

一直到我不懂的時候為止

這樣會不會害了她呀

我也很矛盾

希望她好

希望她可以自己成長茁壯

可是又會忍不住跟在旁邊一直盯著

矛盾啊!我這個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