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寶尋到小荳荳

2010040913:58



前一陣子逛書店時發現這本很有趣的書

是這本~~環遊世界尋寶趣

 

 

作者發揮無限的巧思與創意

將一些世界著名的景點

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品,包括食物

創造出帶有童話意境的風景明信片

晴晴也常常拿著書來尋寶

雖然她也會偷偷先看答案

但是每發現一樣創意仍然能得到一份小小的驚喜

 

 

穿襪子的腳丫丫與門擋可以變身為著名的石像喔

 

 

下回在屈X氏遇到狂買眼影棒的

或許正是要拿來戴在頭上

 

 

夾心餅乾堆成的高塔你說它會不會倒?

 

 

早知道光用土司麵包就可以建造出奇蹟

這群人當初是在瞎忙什麼

 

 

書裡頭還有很多很多奇妙的組合等著被發現

有興趣者請打0800520520

啊~不是啦

麻煩自己去書店找找喔

 

 

再來介紹一本

窗邊的小荳荳

因為是要買給晴晴看的特別選了注音版

比正常版的貴60元喔

 

 

大家對於小荳荳這個小女生應該不陌生吧

古靈精怪,活潑大膽但又富有愛心

講起話來嘰哩瓜啦像機關槍一樣停不下來

但卻會讓人印象深刻

以前看這本書的時候就曾被這股溫暖的感覺所吸引

實在是讓人看了完全沒有負擔又會會心一笑的一本書

雖然最後是以戰爭作為結束

但是對應了小荳荳的天真

只留下一股淡淡的離愁與相信的希望

我記得還有續集的不是嗎?

不過這次沒找著

而現在當了媽媽,再看一遍小荳荳

對於巴氏學園這樣的求學環境真是心生嚮往

不過既然現今的教育不可能實現這樣的夢想

作為父母的我們是不是該幫孩子營造一個這樣的環境

沒有小林宗作校長沒有關係

我們自己來當小林宗作

但是我承認我做不到的一點就是

我沒辦法不修理小孩

只能盡量不修理

不過晴晴和柔柔根本是沒在怕的

一個哭一個ㄋㄞ,換我怕死了

眼看下星期四,五就要考期中考

晴晴不緊張,我也沒有著急的道理

她本人還說考試就像平常上課一樣啊

所以我們星期四再出去逛逛好嗎?

只能說晴晴雖然瘦瘦的

但是她是瘦瘦的河馬~~皮超厚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