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生活娛樂

2012032013:35


 

從奮起湖回來之後

姐妹倆就一直吵著要洗愛玉

嗯~~我們家的愛玉是要從頭開始加工的唷

第一步

把愛玉籽刮下來



 

買的是帶殼的愛玉

既然要玩就玩的徹底一點吧

 

 

使用鐵湯匙把愛玉籽刮下來

老闆說:細細的絨毛也要刮喔,這樣愛玉才會QQQ

 

 

柔柔,加油啊

 

 

哈~刮到都笑不出來了

怎麼老闆刮起來好輕鬆啊,自己操作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啦




8分滿的量米杯配3000cc的水

水不能使用過濾水,不然會無法凝固

所以我們買礦泉水回來用




 

這表情有沒有很認真呀

 

 

漸漸的,水已經變成淡淡的黃色了

 

 

我是虐待兒童嗎?給我跑出這種表情

 


 

一直反覆搓揉到感覺愛玉籽已經沒有黏液跑出來時就大功告成囉

 

 

她們搓愛玉我也沒閒著啊

在一旁準備自製的愛心水餃

吃來吃去真的還是吃自己包的水餃好吃

外面賣的水餃總是有一股"商業"的味道,沒有媽媽味

 



 

這個週末因為我在和病魔奮戰

一想到出門就懶

所以小孩就讓她們在屋外自生自滅



 

這小子真的是"呆"ㄋㄟ

粉筆灰飛到眼睛裡去了

 

 

至於為什麼會出現"山上的姑娘"這5個大字

我也不清楚

 


 

其實,讓小孩這樣無拘無束的亂塗鴉也很快樂呢

 


 

後院的櫻花也開了,應該和阿里山上的是同品種吧

 


 

晴也應景的畫了一顆"花王"

 

 

我畫小汽車,柔柔也學我畫


 

晴說她自己是"畢卡索"

真的有這麼厲害再說啦


 

國字還會寫錯,真是夠了喔晴晴

 



 

牆壁不夠畫,那就畫地上吧



 

還可以玩跳格子唷

 

 

有沒有發現蹲在地上面露凶光的小女孩

 

 

也不曉得她在鬧什麼彆扭

就是不跟大家一起玩

 


 

最後還自己窩在一旁默默的作畫

 

 

接下來~~晴晴開始期待下雨天

因為牆壁上的粉筆被沖乾淨之後才可以再繼續畫

不過,短時間內我不想再看到雨了,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