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途而廢的快樂

2010060708:36

 

 

我的大女兒啊~~

一想到你昨天為了頭髮被梳子捲成一坨就氣成這樣

讓我忍不住有些話想對你囉嗦一番

關於昨天的情形大概是

你已經到了愛漂亮的年紀

所以吹頭髮時想用梳子將秀髮吹出漂亮的弧形

無奈頭髮沒吹好反而整坨捲在梳子上

當你帶著卡在頭上的梳子去彈琴時

可想而知你的心裡肯定很嘔

相信你也事先預想到我可能會叫你帶著梳子去上課

此時你的心中百感交集又想哭,又想叫吧

後來為娘的我費盡千方百計讓梳子跟你脫離

又非常不溫柔的幫你把糾結的髮絲拉開

你突然"見笑轉生氣"

大聲嚷嚷著~~我要自己梳啦,我要用梳子自己梳啦~~

見我不放手

你就更氣憤的大吼大叫

我相信這是你從梳子卡在頭髮上就開始累積的情緒

所以我好言相勸

你妹妹看著我們一句來一句去的口水戰

應該也嚇的吃不下飯吧

隨後你更是生氣的跑回房間碎碎念

不過我躲在門外卻聽不清楚你在雜念什麼

而且我忍住想開門的衝動

讓你先保有一點點小大人的隱私

過了十分鐘我開門叫你出來吃飯

然後給你一個愛的抱抱

一小時後你像個沒事人一樣撒嬌著要我帶你看星星

 

 

雖然到此整個事件落幕

但~~女兒啊

你要不要學學半途而廢的意義

有些事情要堅持到底

但生氣這碼子事不需這麼做吧

稍微氣到了就該消氣了

一直氣下去只會讓自己難堪下不了台

當我拿台階給你的時候

是要你往下走

不是要你搬個梯子繼續往上爬

搞到讓自己無路可退時

場面不是更難看嗎?

為娘的和你一樣是執拗的摩羯座

年輕時也曾經和你阿嬤賭氣很久都不說話

But so what!!

我們仍舊是剪不斷理還亂的母女

命運終究會把我們拉在一塊無法分離

我相信越吵感情越好這道理

我和你之間也會是如此

越早學會半途而廢的吵架藝術

我們會越幸福快樂唷

dodo2.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