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之夏

2012050811:02

 

這是我們第一次特地帶孩子去看螢火蟲

當看到點點螢光在草叢裡閃呀閃的

孩子們都開心的笑了~~

在從前這簡單的小幸福

現在卻有地點限定

我記得我小時候

螢火蟲隨處可見

在老家

夏天的夜晚

爺爺都會拿味全花瓜的玻璃瓶裝一罐給我玩

放在被子裡

陪著我一同入睡

不過

隔天一早起床

瓶子裡只剩下不再美麗的螢火蟲

沒關係

這閃耀的精靈到處都是

晚上一到

爺爺又幫我準備了一瓶

這是我夏日裡美好的回憶

曾幾何時

螢火蟲變成了保育類昆蟲

需要人工復育才能讓牠們繼續發光

夜晚的天空不再閃耀著星光和螢光

而是七彩的霓虹光

我們真的需要這麼進步的生活嗎

這樣真的會比較快樂嗎

房子越蓋越高真的能觸摸到天空嗎

交通工具越跑越快真的能縮短距離嗎

人類究竟最終在追求什麼

懷念只要開個窗子就有清風陣陣的日子~~

 

 

拍不到晚上的螢火蟲

看看牠們的真面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