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的樵夫

2009032219:48

 

 

話說有一位樵夫上山砍柴

砍啊!砍啊!

一不小心把斧頭拋進水池裏頭啦

丟了謀生工具的樵夫很難過

坐在池塘邊哀聲嘆氣

突然

水池裡頭冒出了一位仙女

仙女手上拿著一把金斧頭

問樵夫說:山上的樵夫啊這是你掉的斧頭嗎?

樵夫搖搖頭說:不是的,這不是我的斧頭,這是妳的

然後仙女又換了一把銀斧頭

問樵夫說:山上的樵夫啊這是你掉的斧頭嗎?

樵夫又搖搖頭說:不是的,這是妳的斧頭不是我的

最後仙女拿出一把舊舊的斧頭

問樵夫說:山上的樵夫啊這把是你的斧頭嗎?

樵夫很高興的說:是的仙女,這是我的斧頭

後來山下的村人為了歌頌樵夫高尚的情操

為樵夫寫了一首歌

"是你的是我的山上樵夫"

 

 

"是你的是我的三商巧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