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車養蝦場吃蝦蝦

2010022319:21


城市鄉巴佬對什麼都覺得稀奇就是這樣

拔拔在路旁看到種稻機((大概是這名稱吧))

就督促女兒們下車觀看

瞧瞧這一行行的秧苗多整齊啊

機器化果然是省時又省力呢

 

 

太久沒曬太陽的晴晴好像變白了些唷

不過過完夏天之後又變回小黑炭一枚

 

 

和自己的影子玩耍的柔柔

 

 

這對姊妹今天出門在外感情很融洽喔

三不五時就可以捕捉到她們濃情蜜意的模樣

 

 

這背影像不像在巡視農田的老農夫啊

彎腰駝背是晴晴的壞習慣

好想在她背後架板子喔~挺起來!!!挺起來!!!

 

 

未成熟的番茄~~宜蘭的番茄也是很有名的

看看交流道旁那一票賣番茄的攤販就知道啦

而且宜蘭的番茄屁股都尖尖的咧~~有特色

 

 

隨後我們要去參觀金車養蝦場

之前不曉得還有這景點,是聽簡報時得知的

 

 

可是養蝦場的地址地圖上找不到

對於我們這外來觀光客可是一大考驗

但是蝦蝦是我家孩子的最愛

拔拔一定要讓他女兒看到蝦蝦

所以我就打電話問了一下

才知道過礁溪火車站之後在有名的礁溪包子店這路口左轉

然後又是看到一大片田園

這裡還有座金車礁溪蘭花園喔

往前走就可以到達蝦蝦樂園囉

一樣的~~在整點時有導覽行程

在等待的時候

晴晴說她要吃蛋糕

點了黑森林給晴晴吃

一開始還有個吃相

然後就是舔叉子,蛋糕對切,大口吞下,完全沒有形象

 

 

姐姐都這麼沒形象了,還能期待妹妹有多好咧

一開始很淑女的用叉子一小口一小口吃

 

 

不一會兒整塊蛋糕凌空騰起

直接啃比較快啦

 

 

看看這一開始吃蛋糕的照片

再快速跳到最後一張

簡直是有麻豆變豬公的錯覺囉

 

 

來這裡我學到了蝦子有13對足

約15~20天就會換一次殼

蝦子頭會黑黑的是因為攝食藻類,不是中毒喔

煮蝦子時水滾了把蝦子放下去,再一次滾起來時蝦子就熟囉

蝦子在七個月大時性器才會明顯

但是我們一般吃的蝦子都沒有養那麼久啦

不免俗的一定要買一包回去祭祭五臟廟

一包500公克特大的350元中的250元差很多厚

 

 

除了蝦子還買了奶油胡桃的即溶咖啡粉

因為一般的賣場看不到這種口味

 

 

回家之後先煮了特大蝦子來瞧瞧

體型真的是不小,與博客火腿比一比

就算去殼之後也不會縮水太多

晴晴吃完之後直說好吃好吃

當然是好吃啊,跟菜市場一斤200元的蝦子比起來

這真是高貴多囉

 

 

附記一篇題外話

柔柔說:媽媽~~~~我晚上要睡覺時眼淚就會跑出來

那大概是因為你打了呵欠吧

沒有啊~~我沒有打呵欠,我的眼淚就會忍不住一直流啊

那你叫它們不要流出來不就好了

沒辦法啊~~它們都準備好了

啥~~準備好了,準備什麼啊

因為已經晚上眼淚沒事做只好流出來啊

 

再附記一下:金車於外澳的山上有一座城堡咖啡館

預計於2010年3月開幕

屆時將可以在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上奔跑

在城堡裡享受喝咖啡的樂趣

是一個生態豐富的園區

到時候我一定是會再去的啦

目前外澳已經有一間海景咖啡館囉

喝咖啡,賞蘭花,泡溫泉

礁溪一日遊這樣安排也挺愜意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