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抓狂了

2008061815:44

我這當媽的實在是很無奈

都已經多大了還這麼會拗脾氣

原本只是很單純的要晴晴幫忙做點家事

~到冰箱裡拿蛋~

她也拿得很高興

後來阿嬷說冰箱門沒關

直覺就想到是不是雙手捧著盒子忘了關

於是要姐姐到廚房來問一下

一進到廚房連話都沒說就開始抽抽答答的哭了起來

但她非常肯定的說她關好了才上來

我也沒繼續在這個話題上多說些什麼

只是後來又告訴她冰箱門沒關好食物會壞掉而且浪費電

我只是想順便機會教育

就在這時她竟然開始跺腳還大聲哭鬧

我最不能忍受的行為就是跺腳

於是拿了竹條抽了她的小腿一下

叫她去旁邊好好想一想抓狂的行為對不對

後來她大呼小叫說她討厭媽媽

妹妹嚇呆了想要做和事佬

叫姐姐念書給她聽

晴晴很大聲的對妹妹說"念妳個頭啦"

又繼續大吼大叫

後來阿嬤上來安慰她才讓她安靜下來

事後她說我們大人就是認定她沒把冰箱門關好才會這樣問她

是怎樣啦

連問都不能問ㄜ

問一下就抓狂啦

看來這孩子以後真不能指望能有多孝順父母

氣死我了

這讓我想到大約1年半以前

有一次開車經過牛排館

我問晴晴"等妳以後賺了錢要不要請爸爸媽媽吃牛排啊"

她一聽竟然開始哭

原因就是"牛排被你們吃掉了那我吃什麼"

真是嘴笨的孩子

這一點柔柔就跟姐姐不一樣

不管發生什麼事

只要看到媽媽生氣了

二話不說趕緊窩到身邊來撒嬌

說真的這種個性的孩子的確比較得寵

也有可能晴晴跟我都是魔羯座

個性ㄍ一ㄥ起來簡直是一模一樣

誰都不讓誰

老公說我孩子氣跟小孩拗什麼脾氣

但我就是很氣很氣

氣到都哭了

平時我也是很講理的

但是遇到對方開始抓狂我也會變得不可理喻

你平靜我冷靜

你抓狂我也不怕你

真是氣~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