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柔最近很多話

2008070820:06

別看她年紀小小個兒也小小

意見特多的

有天我送姐姐去坐娃娃車

一進門穿上拖鞋就走到廚房

等我又走回客廳時

柔柔就一直指著我腳上的拖鞋一邊哭喊

"鞋鞋,鞋鞋"

原來是她幫我把拖鞋擺好讓我穿

可是我卻沒向她說謝謝

於是我跟她說"柔柔謝謝妳"

她也跟我說"不客氣"

之前只要我開始煮飯

她就開始到廚房巡視

現在更是搞怪

當我煮好菜時

就會摟著肚子說"媽媽肚子好餓"

一直一直重覆

直到幫她盛好飯

有一天吃飽飯在喝飲料

她跟我一起喝

眼看一大杯飲料快被她喝完了

於是我跟她說換媽媽喝好不好

她也很阿莎力的答應了

可是就在我將飲料拿到手時

她就開始"換姐姐,換姐姐"一直唸

害我一直笑也沒辦法喝飲料了

有一次我探頭看她在廚房做什麼

她跟我說"媽媽柔柔廚房喝水"

先前她都不大會說

可是一但開始就進步的很快

看動物頻道裡出現的動物

問我"這是什麼"

只要跟她說一個名稱

她就跟著念一次

之後再出現她就會念了

如果家裡的書有一樣的圖片

她也會去找出來給我看

晴晴和柔柔都是很慢才會說話的孩子

在她們可以完整表達句子之前

頂多是說一些爸爸,媽媽,水水,飯飯之類的疊句

講的最早的應該是飛機囉

2姐妹都喜歡抬頭看飛機

看到飛機在天上飛也會很興奮的說飛機

她們 2個大都一歲多就會說飛機了

沒想到真正開始會與人交談都要等到2歲多

就拿晴晴來說

當她開始說話之後我就沒有安寧的日子可過

整天說東說西的

不高興還會跟我吵架哩

不過柔柔可以跟姐姐吵

應該比較不會來煩我吧

看來要欣賞到她們2姐妹唇槍舌戰的時候快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