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離感

2008112719:49


 

昨天是這學期第五次到學校擔任愛心媽媽

因為去的次數多了有些坐在晴晴附近的小朋友也跟我混熟了

所以就會一直找我聊天

聊到最後我問她住在哪裡

因為她放學都要搭公車

這位機靈的小女生跟我說

媽媽說不能跟別人說住在哪裡

喔~~~原來媽媽有教過

這讓我想到在我小的時候

常常有不認識的大人問我住哪裡

然後他們都會好心的送我回家

因為我住的地方車班很少一個小時才一班公車

所以有人可以送我回家我都會很高興

不過這些人都是我阿公或我老爸的朋友啦

只是我不認識而已

曾幾何時

問別人住在哪裡成為一個不受歡迎的問題

好像要探人隱私一樣

好像要作奸犯科一般

人心曾幾何時已經變得如此深不可測了